VOC回收

VOC回收

 •VOC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英文縮寫VOC廢氣中有機物是由分子大小和化學結構不同的烴類和非烴類組成的混合物。VOC的防治存在於各行各業中,如:石化化工業的製程尾氣排放、油槽儲槽的呼吸閥排放、灌裝氣體置換、塗裝廠溶劑槽及排氣等。
 • 可以提供的VOC處理法有:
冷凝法:冷凝法VOC回收原理是手段使VOC蒸汽冷凝讓氣態回到液,完成VOC回收。冷凝法的好處是可以完全回收VOC液體,缺點為能耗較高。

吸附法:吸附法主要適用於低濃度、高通量有機廢氣能量消耗比較小最常見的吸附劑是活性但是其缺點為設備體積比較龐大,而且流程比較複雜,需要再生或是更換吸附劑等等。

PSA壓吸附法:變壓吸附分離與凈化技術是利用氣體組分可吸附在固體材料上的特性使用材料主要是沸石分子石分子篩可以吸附有機廢氣中的有機成分,然後把剩餘氣體輸送到下製程,分子篩再生後可再重複循環使用

催化氧化法:此法需要加熱氣體溫度至300~400C,使VOCO2發生氧化反應,生成 CO2 和 H2O,可處理低濃度VOC,且反應過程中不會產生火焰 。

觸媒氧化法:利用激發光源的照射及TiO2的催化,使污染物質吸收光量子,從而破壞污染分子,適用對光量子強烈吸收的低濃度廢氣